资阳物业协会发布通知 严禁电动车进电梯、上楼、入户

2021-05-14 18:5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5月10日,成都成华区一电瓶车在电梯内爆燃事件,导致多人受伤。为避免类似事件在资阳发生,5月13日,资阳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资阳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电瓶车管理,严禁电瓶车进电梯、上楼、入户。

规范管理电瓶车是《通知》强调的重点。物业协会要求各物业单位在服务区域范围开展电瓶车违规停放整治行动,对停放在公共通道、进户门外、单元梯步间、安全出入口等公共区域的电瓶车进行清理。

“一直以来,电瓶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现象在各个小区都时有发生,是潜在的安全隐患。去年,江南半岛小区就有发生过因牵线充电引起的爆炸事件。”资阳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发生电瓶车在电梯内爆炸事件后,各地都开始对电瓶车停放与充电进行规范,资阳也根据实际情况发布通知。

除了明确禁止电瓶车进入电梯之外,《通知》还要求电瓶车不得在公共区域进行停放。同时,要求各物业单位要加强非机动停车库(棚)的建设和管理,要设置充电桩、充电区域以满足业主充电的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