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疾控发布通知:4月30日(含)以来有这两地旅居史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1-05-14 19:0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5月14日,资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通知,4月30日(含)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到当地社区(村委会)报备,并做好健康监测。

资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目前,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出现疫情,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请市民时刻关注安徽省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存在交集,应主动联系社区,接受社区健康管理,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防控措施。进行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觉嗅觉功能障碍、乏力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请广大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当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核心手段。现阶段国家实行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只有大规模接种疫苗才可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持续传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