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7月9日零时起,成资渝高速开始收费!相关收费标准公布

2021-07-01 17:2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免费通行半年的成资渝高速公路要开始收费啦!7月1日下午,记者从四川资潼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经四川省政府审定,同意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项目按经营性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7月9日零时起开始实行。

司机关心的收费标准如何?其中,一类车收费标准按0.70元/车·公里执行;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标准JT/T489- 2019实施。客车车型收费系数为1:2:3:4;货车及专项作业车车型收费系数为1:2:3:3.9:4.7:5.4,六轴以上的货车,每增加1轴收费系数调增0.9。该项目收费期为29年11个月。

据了解,成资渝高速起于成都简阳市江源镇,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蒲段相交,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安岳县龙台镇高子湾,对接重庆市规划的合川至潼南至安岳高速公路,全长109.566公里。

该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运行,共设置了资阳临空西、资阳临空东、资阳雁江、资阳紫微、资阳丹山、资阳回龙、乐至通旅、安岳西、安岳北、安岳龙台10个匝道收费站,与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