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籍在读大学生,家乡“喊你”回来兼任团委副书记

2021-08-20 14: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王瑞琪)8月20日,记者从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了解到,当地在全市率先试点,面向全国高校选拔21名雁江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兼任各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协助开展基层党建、团建和青年工作。

全市率先试点4个街道办、14个乡镇有岗位

据悉,此次选拔雁江籍在校大学生兼任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兼任时间为1年(2021年8月—2022年7月),任满1年可续签,最长不可超过3年。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本地优秀大学生返乡参加社会实践,为雁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报名条件为雁江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含研究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大四(研三)在读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优秀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列入选拔对象;“双一流”大学在读,获得校级以上奖励、荣誉称号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思想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工作有激情,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用人单位管理。

报名岗位为各镇(街道)团(工)委,涉及莲花、资溪、宝莲、三贤祠4个街道办,丰裕、丹山、保和、东峰、伍隍、小院、迎接、宝台、祥符、南津、中和、堪嘉、老君、石岭14个镇。

需报名人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雁江区镇(街道)兼职团(工)委副书记申请表》,再将申请表电子版及相关证书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921673225@qq.com。

8月24日截止报名。

工作聚焦乡村振兴、“八个一”活动或纳入雁江区青年人才库

届时,选拔录用人员到岗后的工作内容包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同时,将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参与组织策划每月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参与推动一个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参与推动组建一支青年突击队;参与推动一个青年之家建设;结对帮扶一名困难中小学生;开展一次青少年假期自护教育宣传活动;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除此以外,要在服务期间协助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更新、青年大学习等相关工作。

兼职结束后,对完成工作任务并表现合格的大学生由兼任单位出具工作鉴定。特别优异的,将其纳入雁江区青年人才库进行动态管理,由团区委出具相应的评先评优文件,并在省、市、区的各项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

附:需求一览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