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蜘蛛侠”这样潜入房间行窃 被监控拍下

2017-09-13 17:40:1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杨洋 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多吉旺姆)13日四川马尔康市警方通报一起案情,近日当地一名男子在大白天翻墙入室行窃,行窃过程被监控全部拍下,目前该男子已被抓获并刑事拘留。

10日中午,马尔康市城区内某小区发生两起入室盗窃,小偷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化身为“蜘蛛侠”,从楼道窗户推开小区住户的窗户后,爬入该小区二栋一单元十二楼和十四楼住户家中,成功盗窃现金4000余元、手机充电器1个。

警方接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查小区监控发现,小偷入室的全过程被记录了下来。从监控中可以看见,中午1时17分左右,一个身穿黑色长袖T恤,脚穿白色旅游鞋的青年男子从小区楼道窗户爬出,右手抓住楼道窗户边,左手推开住户的窗户,而后很熟练的爬了进去,全过程用时还不到一分钟。而整个爬墙动作,酷似“蜘蛛侠”,大白天如此行窃方式,民警也叹服小偷胆大包天。

马尔康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刑警大队通过现场勘查、走访和摸排比对,锁定对方为曾经处理过的嫌疑人郭某。案侦民警在城区范围内布控开展抓捕工作,于11日下午17时许在马尔康市粮食局一网吧内将郭某抓获。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马尔康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