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高速阻断出行路 村民骑摩托逆行高速出行

2015-08-24 07:33: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王了周子铭

  摩托车上高速逆行

  成都商报记者 周子铭 摄影报道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自己驾车行驶在广巴高速南江至和平段时,前后目睹几辆摩托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呼吁交管部门对此现象予以打击。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在当地调查走访数日,发现此类现象并非偶然,而且引发了一系列出行问题:该高速路段有个石龙村,村民们到附近的正直镇赶集时,有人便会骑摩托车从高速逆行;村民到高速对面的庄稼地种庄稼,还得翻越高速路;更让人吃惊的是,石龙村的20多名适龄儿童,也是步行在高速路上前往和平乡上学……

  村民们表示,由于高速路阻断了乡村路,他们没有其他路可走,不得已而为之。究竟摩托车是怎么上的高速路,又为何会在高速路上逆行呢?

  为此,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南江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农村道路管理办公室主任黄成渝表示,由石龙村前往正直镇的村道的确由于被高速路中断,目前南江县已拨付专项资金准备为当地百姓重新连通村道,今年5月已完成设计方案,具体修建日期由当地镇政府决定。而孩子们的上学路另有一条村道,但可能由于道路较远,孩子们才选择从高速出行。

  网友曝料:广巴高速摩托逆行 8月18日,新浪微博巴中一名博主“醉美南江”发布了一则微博。微博中称,一名网友爆料,自己在18日中午12时许,驾车行驶在南江县正直镇前往和平乡的高速路时,突然一辆摩托车迎面而来,吓得他立即踩刹车,前行不远又遇到了第二辆,再往前走了一段路,发现一辆摩托车在高速路边下客后,直接原地调头驶来,走的还是快车道,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查处。

  看到这则微博后,成都商报记者尝试联系了发帖人,但没有得到回应。究竟摩托车是怎么上的高速路,又为何会在高速路上逆行呢?

  出行难:村民自建“高速出口”

  为了揭开谜底,记者于次日驾车来到网友所提到的这段高速路。当日下午3时许,一名行走在高速路边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走了一段路后,忽然转身从护栏的一个约2米宽的口子处离开,消失在路旁。记者上前查看发现小口子后,有一条约200米的土路,布满了摩托车的轮印。而在土路尽头,连接着一条水泥路,顺着水泥路望去,不远处山上路旁还有一些小院落。不少院门口停放着摩托车,难道这些就是高速路上逆行的“罪魁祸首”?

  正在路旁干农活的村民惠富祥揭开了谜底。石龙村位于南江县和平乡与正直镇的交界处,多年以来,村民们都是在正直镇购买生活用品,然而2008年高速修建后,原先的村道便中断了,村民们就选择从高速路前往正直镇,有些人更是直接骑摩托车沿高速路逆行过去。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