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第一所高校首次扩招 本届录取新生2331人

2015-08-31 06:25: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庞峰伟

本报讯(朱荣杰 记者 庞峰伟)8月25日,巴中市第一所高校——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15届新生。该学院今年首次扩大招生范围,在重庆、贵州、西藏、新疆、青海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名额。本届录取新生2331人,其中全日制普通大专录取2168人,五年制高职大专录取163人,为历年之最。目前全校学生已超过5000人。

近年,巴中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引资7.6亿元在兴文新区建设巴中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开始招生;探索出“市建学院、县(区)建中心、乡(镇)办培训、村(居)建基地”的四级职教体系;南江小河职中完成了国家1000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建设,已通过国家三部委验收。

此外,巴中市还整合职教中心、人社等部门的资源,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和务工技能培训班,努力为每村培养一名致富带头人,为每户培养一名科技明白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