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爬楼梯 成都六旬老人住车库10年(图)

2015-08-31 07:44:1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颜雪

  因不愿爬楼,老人选择住在底楼车库里 。

  中央花园二期,不少居民住在一楼的车库里。

  核心提示

  车库住客

  成都商报记者对30户车库住客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除了商铺住客,其他9户居住的都是中老年人,年龄最大的达到87岁。不少住客患有心脏病,气管炎、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疾病,这让他们不想爬楼梯,也不敢爬楼梯,因此更愿意住在底楼车库里。

  因不愿爬楼梯,67岁的柏世琴在31平方米的车库里度过了10年光景。女儿劝她搬去楼房一起住,她不同意,和老伴在车库里过得乐滋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睡觉的大床,有放衣的木柜,有方便的马桶,有凉爽的空调,还有方便抿两口的枸杞酒。在柏世琴居住的晋阳路中央花园二期,车库修在底楼,省去的脚程、便宜的租金、合适的位置让车库变成香饽饽,像她一样的车库住客不是孤例。

  什么情况? 老人竟住在车库里

  昨日,热心读者向成都商报打来热线,称晋阳路中央花园二期已停水2个月,在酷热难耐的夏天着实很难过。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这名读者居住的并非小区居民房,而是小区配备的底楼车库。由于自来水管网改造,原来通水的车库现在不通水了。

  因不愿爬楼梯,67岁的柏世琴在31平方米的车库里度过了10年。女儿劝她搬去楼房一起住,她和老伴肖绍杰没同意,在车库里过得乐滋滋的:车库里有睡觉的大床,有放衣的木柜,有方便的马桶,有凉爽的空调,还有方便喝两口的枸杞酒……

  原来如此!上年纪了不愿爬楼

  “人上年纪了,有关节炎又有糖尿病,真的不想爬楼梯。”10年前,柏世琴花6万元买下中央花园二期53栋4号车库。然后又花了一万元,将31平方米的车库隔成两个房间:外面是客厅加卧室,里面是洗手间。睡觉的大床、放物的衣柜、吃饭的桌子一样不少,在车库里,她一住就是10年。

  原因简单而直接——“底楼车库,像我这种老年人觉得方便。”老人说,不是因为经济紧张,“经济条件缓解了,但人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真的不愿爬楼梯。”也不是因为子女不管,“我女儿劝过我两次搬去一起住,我都没同意。”老伴肖绍杰也和她一起住在车库里,“我也懒得爬楼梯,住车库进出方便。住楼上还要爬楼,老年人爬楼梯慢,你说急不急?”

  今年6月,车库开始停水,生活起居极不方便。女儿再次劝她搬去一起住,她却说,“不必了,事情总会得到解决,我住车库里方便!”

  车库住客“众生相”

  ●“老资格” 因不愿爬楼梯,62岁的李桂萍也成了小区52栋车库的住户,从2006年开始租住过多栋楼车库的她,是车库住户里真资格的老大姐。“我住车库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懒得爬楼梯,我有冠心病、气管炎和心脏病,楼梯真的爬不上去。”女儿曾希望她在一处5层楼房居住,但李桂萍没同意。她现在租下的车库每月450元,31个平方米的面积让她很满意。上周,她不慎摔倒,左腿骨折,“现在每天拿拐棍,幸亏在一楼车库住,不然爬楼梯咋办?”

  ●“新人” 62岁的田永标则是车库住客中的“新人”。去年田永标花9.5万买了25栋一个25平方米的车库,“我还通过物管变更了车库所有权信息登记。”田永标看上车库的地方“有房有水有电,装修好了家具也有,直接入住。哪里要不得?”

  ●“母亲” 43岁的李秀华从怀孕开始,就租下了中央花园二期41栋的车库。每月租金400元压力不大,对她而言却收获很大。“关在楼上的娃娃和在底楼敞开跑的娃娃能一样吗?”李秀华觉得,住在车库里,电瓶车停车问题也解决了,娃娃成长问题也解决了。如今,孩子7岁,“性格就是要比楼上关起的娃娃更活泼,我从没后悔住车库的决定。”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