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苹果手机遭黑客远程锁死 被要求交500元解锁

2015-12-07 06: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苹果手机被恶意锁定,厂商无法解决、投诉无门

  手机明明在自己手上,屏幕上却显示“此i-Phone已被锁定”……成都市民范先生近日遇到了“怪事”,之后,他收到一封邮件,声称加其QQ可以解锁,而QQ主人却要范先生转账500元,听说其还有一台ipadmi-ni、两台苹果电脑也被锁定,对方将解锁费上涨到1000元。范先生意识到,他遭敲诈了。

  中招

  手机被锁 给500元才可解锁

  范先生去年10月买的i-Phone6,前日突然黑屏,屏幕上显示“此iPhone已被锁定”。一开始,范先生以为是手机自动重新激活,便按照提示进行设置,到了填写Apple ID那步,却怎么也登录不上,系统一直提示“密码错误”。随后,范先生发现,“不光是我的手机,只要用我的apple ID关联的所有设备,包括一台ipad mini、两台苹果电脑,价值好几万元的设备全部无法使用了。”

  从事广告业的范先生,需要随时待命。这下,全部通讯设备变“砖”,自己成了一个失联的人。范先生开始试图找回ID密码,不过此时他的邮箱收到了一封奇怪的信件,内容只有一句话:“你好,你手机已被锁,请加解锁 qq:2083961974”。

  范先生加了这个名称为“苹果专业解锁公司”的QQ号。交谈中,范先生确定自己遇到了诈骗团伙,“他一来就问我要不要解锁,我问他要多少钱,他说500元。”这不明摆着抢钱吗?范先回骂了一句,这位骗子继续威胁道,“要不要解?”范先生被彻底激怒,直言绝不向这种恶势力低头。

  碰壁

  报警无用 苹果官方无法解决

  范先生随后拨打了110报警,很快两名警察到来进行笔录。“不过警察说这事儿让我自己到苹果专卖店解决,他们会给我解锁。”随后,范先生拨打了苹果官方网站电话,得到的回答更是让范先生头疼,“苹果客服需要我提供机主证明,包括购买发票、包装盒、三包卡,但是时隔那么长时间,我哪里去找发票呢?”

  对于范先生无法出示发票的情况,苹果官方称不能够解锁,并让范先生联系法律部门,“客服说这是司法问题,已经不属于他们能解决的范畴了。”不过范先生对于苹果官方这样的解释并不满意,“如果有人异地登陆了你的QQ,也会立马有提醒显示,但是苹果在这方面并没有任何的提示,对方仅凭一个邮件就把我所有的资料篡改了。”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