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到成都周边赏花去 油菜花悄然开放春天已来了!

2016-02-10 07:28:4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何勇陈泳

记者在周边看到,近几日天气转暖,一些地方的花儿已经绽放,成都市民可以出去赏花踏青了!

油菜花悄然开放

连绵的浅丘上,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将山坡染上了一层金色;白墙青瓦的川西民居掩映在大片花田中,散发着田野的清香。“真漂亮!”“是啊,春天已经来了!”昨日,在新津县永商镇,一片星星点点的花丛中,前来踏青游玩的市民们纷纷举起相机拍起照来。

而在每年成都市油菜花节的举办地——金堂县三溪镇,油菜花同样星星点点地展开了笑颜。

目前成都周边的乡村几乎都能看到提前开放的油菜花,尤其是成都南部如邛崃、新津、蒲江一带的花儿开得更好,市民们可前往感受一年春天最灿烂的色彩。

海棠、桃梅争艳

“哇!海棠开得好漂亮!”从北较场沿着府河走到红星桥,火红的海棠竞相开放,为节日的成都增添了喜庆的色彩。记者看到,随着阳光普照,我市各公园、郊外的海棠已经盛开,成为成都早春第一抹艳丽的风景。

而沿着成青旅游快速通道,一路都是好春光。绿化带里金黄的迎春花、洁白的玉兰、艳丽的桃梅竞相开放,两旁的园子里,各色花儿也开得春色满园。在街子古镇,记者看到,一片刚刚盛开的桃梅与早春的红叶李交相辉映,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下这别致的好风景。

值得推荐的是,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本身就是成都市的园林大道,路旁全是花卉苗木园,里面不乏早春的花儿,有经此路到青城山或是街子镇的游客,不妨拐进路的深处,说不定一个园子里就会有难得的春光哦。

山樱、樱桃花吐蕊

在蒲江县光明乡,满山的樱桃树上已打满了花骨朵,一些向阳的枝丫上,粉白色的小花儿已经迫不及待地开放了,游客们在樱桃树下喝茶晒太阳,享受着早春的惬意。

“哇,樱花都开了!”在我市著名的赏樱基地——青白江区凤凰湖,眼尖的市民惊喜地发现,湖畔几株树上樱花已经羞涩地绽开了。“这些都是山樱,不是大家印象中4月份才开放的樱花。”凤凰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有上百个樱花品种,从早樱到晚樱都有,像山樱这样的早熟品种在二月间开放并不奇怪。据悉,除了这几株早开的樱花,这个春节凤凰湖还专门为市民们准备了大花蕙兰、仙客来、报春花、三色堇等数十个品种的花卉。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