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调配新车“做手脚” 运车员工发生事故曝惊人内幕

2016-05-26 06:24:03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编辑:陈乐汤小均

陈先生称,他拍下了事故车的里程表,显示仅11公里,并向记者提供了照片

陈先生是四川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东风南方)的一名库管,4月1日,他送一辆新车到广安店,经高速行驶至广安境内,发生单车事故导致车辆严重受损,修车费超过10万。

4S店要求陈先生承担30%的车辆维修费共计4万元。陈先生很不服气,曝出了一个惊人内幕:这次远程调配车辆时,新车的ABS部件被拔掉,这样,新车即使开了上百公里也不会有里程记录。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陈先生出事故的车辆事发当天(4月1日)行驶里程超百公里,但截至5月19日拍摄的照片显示里程仅11公里。

陈先生还自曝,这并非个案,自己多次在绵阳、广安等地间开车调配车辆,ABS等部件会被拔掉而不显示里程,到达目的地后再安装好。陈先生的说法得到了4S店一名修理工的印证。

为此,陈先生认为拔掉ABS等部件的同时会导致踩急刹时车辆制动抱死,出现行车安全隐患,他因此只愿意承担10000元修车费。

不过,当事4S店相关负责人对于运车过程中拔掉ABS等部件的做法等相关问题都予以否认。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图由陈先生提供

送车

拔掉ABS等部件 不会显示里程和时速

陈先生介绍,几年前,他进入四川东风南方担任保安。今年3月,公司调整岗位,他成了公司的一名库管,主要任务是从位于绵阳高新区的库房,送新车到位于南湖的店面,同时还送车到德阳、广安等地。陈先生称,4月1日,他受公司委派,将一辆新车送到广安店。当他启动车辆后,发现仪表盘上,转速和油耗会显示,但里程表和时速表都不显示。

“虽然仪表盘显示出现异常,但这很正常,因为我送的新车,为了不显示里程和时速,基本上拔掉了车辆的ABS等部件。”陈先生说,因此他并没有感觉到有多大危险,像往常一样驾车出发。

陈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1时左右,他驾驶该车经高速行驶至距离广安出口大概4公里时,因为前方一辆轿车踩刹车,为了不追尾前方车辆,他也踩了一脚急刹,结果车辆“甩尾漂移”,撞向了护栏,发生了单车事故,导致车辆严重受损,所幸他并无大碍。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