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内文殊坊、四川大学、人民公园……这些地方值得你去拍拍拍

2017-11-22 07:48:5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闫宇恒 肖心雨

银杏是成都市树,几乎在城区每个角落都可以发现银杏的身影。随着近几日的降温,城区内的银杏叶也开始变黄,逐渐进入银杏季了。记者昨日发现,四川大学、人民公园等处,银杏已经逐渐变黄了,市民马上就可欣赏银杏,开启“拍拍拍”模式了。为此,晚报特地为大家搜罗了市区赏银杏的去处。

银杏园

银杏园位于锦里中路路边,有60余株银杏,形成了锦江沿岸最大的一处银杏林。记者昨日看到,最外层的银杏树已经开始变黄,一些老人正在园内锻炼,两位大妈告诉记者,快到12月时,叶子差不多就都变黄了,“每年这时候都是扛着相机来拍照的,人多得不得了。”

地址:青羊区锦里中路

百花潭公园

百花潭公园占地约135亩,公园内主要由磊园、白花园、慧园、西苑、国香园、盆景园等组成。园中银杏广场上有一株唐代银杏,于1986年从汶川县旋口白花乡“胜因寺”遗址迁入,其枝干挺拔,形态优美,有“白果大仙”之称。

地址:一环路

西一段175号

锦绣街锦绣巷

锦绣街和锦绣巷是成都最出名的赏银杏的两条社区小街,有着数百余米的银杏大道,是目前成都市银杏树栽种最为密集的区域,不过目前还是绿的,预计12月初才会变黄。

地址:武侯区领事馆路附近

文殊院

文殊院大门内外的4株银杏树根部相互连接,被统称为“连理树”。最大的一棵已有百年历史。记者昨日在文殊院看到,门前的两棵银杏树叶已经泛黄,门内的两棵还处于半绿半黄状态。再过几日,黄了的银杏叶配合着寺庙的景色,将会给喧嚣的城市生活带来一处静心之所。

地址: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成都大学

成都大学张澜大道边上的银杏开始落叶了,要去成都大学拍银杏要抓紧时间了。

地址:龙泉驿区十陵上街

电子科大

电子科大的银杏算是成都很有代表的银杏观赏地,每逢银杏季,电子科大就开启游客模式,今年最佳的观赏期应在本月底至下月上旬期间。

地址: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4号(沙河校区)、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清水河校区)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作为成都旅游人数最多的景区之一,每到12月初,金黄的银杏树为景区又增添了一道风景线。目前宽窄巷子的银杏树叶还处于半黄半绿的状态,如果市民想要漫步古朴的宽窄巷子欣赏银杏美景,需要再等一个星期。

地址:青羊区长顺上街127号

人民公园

年深日久、枝叶繁茂是人民公园银杏树的标志属性。记者昨日在园内看到,约100米长的道路边,大多数银杏叶还是绿色,但已有几棵树的叶子黄了。“这才刚降温,这个温度再持续几天,就是赏银杏的最好时候了。”据园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盆景园内,还有一棵巨无霸,等到树叶全部泛黄,就像一把大金伞撑在头顶。

地址:青羊区少城路12号

川大望江校区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都是赏银杏好去处。记者昨日来到川大华西校区,一进校门已经能看见几株变黄的银杏树,与掩在树间的红墙建筑互相映衬。校园内银杏最佳观赏点是荷花池,北面的钟楼倒映在池水上,周边的银杏树有的已经黄了,有的还呈绿色,在荷花池上方交错相映。一位正在拍照的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拍银杏的时候,再等一阵,银杏全黄了马上就会掉。此外,川大望江校区文华大道也是著名的银杏大道,现在银杏还处于半黄半绿,估计很快就会变成“金色大道”了。

地址: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17号(华西校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望江校区)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肖心雨 摄影 王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