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墨尔本航班备降深圳 12小时后重新起飞 每人获400元补偿

2019-10-15 06:4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晚上6点旅客重新登机

旅客领取400元补偿款

在深圳机场等待的旅客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10月14日,四川航空3U601航班从成都直飞墨尔本,因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致使该航班紧急备降深圳宝安机场。一时间,关于飞机备降和该旅客病情的消息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

最终经过约11小时30分钟的等待,该趟航班的旅客已于14日17:25左右开始排队登机,18:51重新起飞,前往墨尔本。

“旅客原因”

国际航班临时备降

川航3U601航班由成都直飞墨尔本,原计划于14日凌晨1:50分从成都起飞,但实际起飞时间为2:53分。在空中飞行了3小时37分钟后,该趟航班于14日凌晨6:30分备降深圳宝安机场。据系统显示,备降原因为“旅客原因”。天府早报记者通过航班飞行轨迹图看到,该航班在即将越过深圳上空时折返,并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才降落的。

“飞机起飞后1个小时左右,我们听到空乘人员在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就知道坐在靠前排的乘客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同样乘坐3U601航班的秦小姐告诉记者,找寻了一圈无果后,飞机在空中又继续飞行了1个多小时,最后降落在了深圳宝安机场。

据传,为了保险起见,飞机在备降之前在空中释放了30吨燃油。对于是否释放了30吨燃油,四川航空方面表示尚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国际航班上载燃油较多,而为了确保备降安全,在备降前会在空中释放燃油。

川航相关人员介绍,3U601成都至墨尔本航班起飞后,因机上旅客突感不适,6点半左右备降深圳机场。机上旅客共250人,飞机备降后,不适旅客当即被送院就医,其随行的家人共4人也下机陪同,其余旅客在机场继续等待起飞。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