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机长还原惊险一幕:副驾身体飞出一半 设备失灵完全手动操作

2018-05-14 17:30: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相关链接:

重庆飞拉萨3U8633次航班机械故障备降成都双流机场 旅客安好

川航3U8633航班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追踪: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

川航航班备降成都最新消息:改签航班已起飞 29人感觉不适已就诊

对话3U8633航班乘客:机舱断电 听到空姐大吼“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备降地面”

四川在线3D动画还原空中险情,看川航客机紧急迫降有多牛!

原标题:成都商报独家专访川航机长还原惊险一幕 副驾身体飞出一半 设备失灵完全手动操作

作为一名飞行员,刘传健想到过各种突发事故,但却没有想到会遇到《空中浩劫》里英航5390航班几乎一模一样的情况。

专注于还原航空灾难的纪录片节目《空中浩劫》里面记录了英航5390号的故事:1990年6月10日,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在驾驶舱风挡玻璃突然破碎,机长死亡的情况下,副机长驾机成功回到地面,创造了一个航空史上的奇迹。

刘传健是一名老机长,他看过包括《空中浩劫》在内的多部航空题材的电影或纪录片。作为业内人士,他常常从这些世界级航空事故中进行专业研析。

据中国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官方通报,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川航已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相关后续保障有序开展。

从一些自媒体上流传的图片显示,在万米高中,3U8633航班,驾驶舱右侧前风挡掉落,瞬间失压一度将副驾驶吸出机外,所幸他系了安全带,在驾驶舱失压,气温迅速降到零下40多摄氏度、仪器多数失灵的情况下,机长刘伟健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飞机平安着落。

这几乎是英航5390号的翻版。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