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01-10 09:45:56来源:达州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谭楚甲唐兵

1月9日下午,达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委书记包惠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出席成立大会。

包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包惠说,新成立的市监察委员会,将所有行使公权力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纳入监察范围,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放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强烈信号,必将更好地促进惩贪治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务必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支持市监察委员会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见效;7个县(市、区)确保在2月10日前完成监察委员会的组建挂牌。

包惠强调,市纪委、监委要聚焦中心大局,自觉把纪委、监委工作放到全市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努力在谋划中找准定位、在监督中促进发展,让围绕中心更加准确、服务大局更加有效。要聚焦惩贪治腐,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摄,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聚焦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标本兼治,充分发掘和运用达州廉政文化资源,切实加强多层次、全覆盖的廉政教育宣传体系,大力推进“廉洁细胞”工程,抓好“三同机制”建设,着力形成“不敢腐”的持续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包惠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讲担当、履职责,敢于“唱黑脸”,公正执纪、较真碰硬,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纪国法赋予的职能职责。要讲规矩、守纪律,决不允许纪检监察干部插手经济活动,决不允许在工作中夹带私利,决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努力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范继跃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作了表态性发言。

(本报记者谭楚甲唐兵)

延伸阅读:

范继跃当选达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