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高颜值男女竞聘空乘 “人造美女”被拒

2016-09-28 10:4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等待面试的同学们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德)“你这眉毛纹过吧?”昨(27)日上午,云南某航空公司在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举办空乘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上千名帅男靓女参加。此次招聘要求学生“自然美”,应聘女生不戴美瞳、不着浓妆,不纹眉不垫鼻,回归自然本真的面貌。

“同学们,我们不是外貌协会,请用你们最美的笑容装饰自己吧!”在面试现场,考官们要求同学们不化浓妆、不穿丝袜、用最美的微笑展示自己本真的一面。考官们将同学们随机编成10人一组,“请向左转,按1到10号牌站好,保持最美的站姿、最真的微笑,”考官们称这是在了解学生们的基本身形,看双臂是否有疤痕、双肩是否不平等。部分浓妆艳抹,眼戴美瞳,纹眉等痕迹明显的“人造美女”被拒绝。

该院大一学生刘小翠认为,保持自信乐观的笑容比化妆更能打动人。她说,为了准备面试,自己提前一个晚上在宿舍准备着装、练习形体和面部微笑。考官们表示,航空公司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她建议学生面试时不要过于“浓墨重彩”,除了外形外貌自然、形体礼仪端庄优雅等方面,公司更看重能够英语对话,“比如看能用几门小语种简单交流、有爱好特长的学生。”

本次招聘会上,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共有20名学生通过该航空公司的面试,其中还包括刚入学不久的数名大一学生,未来他们将经过航空公司专业培训考试后圆梦蓝天。对此,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院长辜英智表示,这些大一学生因其具有舞蹈、声乐等方面的艺术特长,且综合素质和艺术能力非常强,“外形条件也很不错,因此破格通过了航空公司的面试。”辜英智介绍,今年8月份学校开学后,就对大一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化礼仪训练。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