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外流浪8年想上户 宜宾公安:可申请,核实后办理

2017-01-20 16:2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女友13岁离家出走,在外流浪了8年,至今没有身份证和户口。”1月19日,宜宾网友小武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求助,无户人员怎样才能上户。(原帖链接:http://ly.scol.com.cn/thread.php?tid=7301)

小武称,女友已与亲人失联,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父亲的姓氏,记得自己是宜宾人,但不记得具体是哪个区县。同时,小武也表示,女友当年离家出走是因为家暴,并不太愿意找回父母。

20日,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宜宾发布”回复称,宜宾市公安局已于今年1月4日开始在全市开展集中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专项工作,在此期间,无户口人员可进行户口申报。根据小武提供的情况分析,其女友可向公安部门提出申请,经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据悉,八类无户口人员可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户口申报,分别是: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被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人员,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其他无户口人员。

记者同时了解到,宜宾市无户口人员落户专项工作将开展至今年6月30日,7月1日后,该项工作将转入日常化。未成年无户口人员申报户口,原则上由无户口人员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申报。对于在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工作中发生的派出所民警违规违纪问题,市民可向市公安局户政支队书面投诉、举报。

>>下页:各类无户口人员申报户口所需材料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