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人⑥丨“消防英雄”肖显辉:十年如一日奋战一线的硬汉

2018-05-07 09: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钟帆 摄影:郑小飞 韦唯

【编者按】十年砥砺奋进,十年辉煌成就。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兵分两路,历时半月,寻访特大地震中十大标志性人物。从5月2日起,四川在线推出“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十人”专栏,通过这10名地震亲历者的10年经历,以视频、文字等形式展现灾区10年巨变和地区、行业发展。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肖显辉在线版.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制作者:拍摄者 郑晓飞 韦唯 范华  剪辑 郑晓飞

“消防英雄”肖显辉:十年如一日奋战一线的硬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 郑小飞 韦唯)“对面灯火辉煌,这边漆黑一片;对面高楼大厦,这边矮小帐篷。差距虽大,但我无悔,我依然热爱消防工作。”4月24日晚,结束一整天的演练,帐篷外风雨交加,肖显辉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文字,十年前在北川老县城救援的情景像电影一样浮现于脑海。

肖显辉参加地震救援演练

肖显辉,现为绵阳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火炬街特勤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武警二级警士长。“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中,肖显辉带领的3人救援小组,在老北川中学救出了19名被困学生。因“5•12”抗震救灾表现突出,肖显辉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被公安部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肖显辉参加地震救援演练

“如果换作今天,我们一定能救出更多人。”十年来,肖显辉仍坚守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多次参加省内外重大地震灾害的救援工作,彰显了一名消防人的责任与担当。

往期回顾:

十年十人⑤丨温暖童心的外科医生蒋欣:用十年陪伴,做截肢孩子的“守护神”

十年十人④丨“夹缝男孩”郑海洋:轮椅上起舞的新青年

十年十人③丨徐萍:儿时梦已圆,现阶段有个大心愿

十年十人②丨"中国心"高思发:十年"公益经",最美好的是坚持

十年十人①丨"可乐男孩"薛枭:地震"震"出我的乐观 希望能遇上"对上眼"的另一半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