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长寿四母子年龄加起来超过350岁 长寿秘诀:母慈子孝

2015-11-30 05:54: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母亲洪启莲103岁,三个儿子老大宋树清85岁,老二宋召宽83岁,老三宋召阳81岁,4人年龄加起来超过350岁,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关口社区的洪启莲母子四人,可谓是少见的“长寿之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三兄弟年龄均已超过80岁,但三兄弟并没有和儿孙们住在一起,而是选择独居,只为亲力亲为照顾百岁母亲的生活起居,至今已超过22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洪启莲老人母子四人。老人二儿子宋召宽介绍,老人生于1912年,尽管已经103岁高龄,身体仍十分硬朗,她能自己拄着拐杖上下楼,眼睛、耳朵和牙齿都还好。“我们是三兄弟轮流照顾,每个家庭10天。”宋召宽说。

  老人常常被问及长寿的秘诀,对此,一家人都说,除开饮食规律和注重身体锻炼,母慈子孝,家人和睦,就是最大的秘密。宋召宽介绍,母亲饭量并不大,不太吃辛辣,也不吃保健品,“只喜欢喝豆奶,牛奶从来不喝”。老人的锻炼则是“转路”。每天早上6点过左右,老人就会起床,到外边去“转路”,“一般要走1个多小时才会回来吃饭”。

  据泸州市老龄办初步统计,泸州现有百岁老人超过200位,但像他们这样的“长寿之家”却很少见。刘健 成都商报记者 蒲康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