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农业嘉年华9月29日开园 西瓜只有拇指大

2017-09-23 14:49: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拇指大的小西瓜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庆 摄影报道)最小的西瓜有多小?没有根的植物能活吗?魔鬼辣椒有多辣?9月22日,眉山农业嘉年华巡展,走进眉山城区宏远盖丽广场。稀奇的植物、高新的技术,让眉山市民眼前一亮。

  “拇指大的小西瓜、上百斤的大南瓜,在眉山农业嘉年华你都能看到!”据了解,作为全省首个农业嘉年华主题园区,将于9月29日,在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马林村盛大开园。

  据介绍,眉山农业嘉年华地处“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域。项目总规划面积450亩,一期建设250余亩,一期投资1.5亿元,包括蔬甲乐园、古蜀记忆、香花幽廊、百味悠长四个主题场馆,并配有两个育苗温室及一个生态餐厅。

  作为全国第五个,四川首个农业嘉年华主题园区,该项目融合了农业的生产功能、生态功能和生活功能,对激发当地农业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构建都市型现代农业格局具有积极的作用。

  “眉山农业嘉年华里,有蔬菜、粮食、桑蚕、花卉、调味品、茶叶等作为基底元素,以东坡文化为魂,以“寿、忠、孝”文化为线,充分体现现代农业的趣味性、科技性、参与性、创新性;可游览,可观赏,可体验,可互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园区,爸爸妈妈可以带小朋友进行农作物科普学习。成年人也可以体验酿酒、古代婚俗、农事作业等等。”

  9月25日起,眉山农业嘉年华开始试营业,游客朋友可选择在高速公路彭山出口或者青龙出口下站,导航“眉山农业嘉年华”,10分钟即可抵达。不选择自驾的朋友,也可乘大巴或者动车在彭山站下车后,在彭山站搭乘公交汽车一站直达。

  据了解,本月23号、24号、26号,巡展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成都黄龙溪大剧院、成都国色天乡和彭山彭祖广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