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暨2016乡村旅游节在梓潼开幕

2016-03-25 16:37: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郭文丹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25)日,“繁花似锦·春满绵州”绵阳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暨2016乡村旅游节在梓潼拉开帷幕。作为绵阳展示独特乡村旅游文化的一次盛会,在本次旅游节开幕主会场梓潼县兴仁乡,来自各地的数千名游客听文昌洞经古乐、尝梓潼美食,近距离感受到了文昌帝乡的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

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以“畅游美丽乡村、感受民俗风情、留住美丽乡愁”为主题,将从三月持续到五月。梓潼县历史悠久,七曲山、两弹城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古有“五谷皆宜之乡,林蚕丰茂之里”的美称。2015年,梓潼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2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22亿元。在本次旅游节期间,梓潼县宏仁乡、石牛镇等地,将持续为游客们举办“被单戏”、“糖画”、“梓潼木刻年画”、“马明阳戏”等展现当地民俗的非遗展演,还有风筝表演、“美丽乡村”摄影展、桃花仙子评选等丰富有趣的文化旅游活动。

游客们了解体验民间艺术“被单戏”

孩子们近距离欣赏传统文化艺术“糖画”

  乡村旅游节期间,绵阳各县(市)、区也纷纷准备好了美景美食喜迎八方宾客:涪城有青义樱花节、农门牛王会、晨曦森林帐篷节、风筝节、乡村美食节;游仙有老龙山桃花会暨西蜀相亲节、万鸿梨花节、果桑采摘节;三台有菜花节、樱花节、农耕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江油则推出了含增梨花节、大康辛夷花节等特色花卉节庆活动;安县将举办雎水“春社”踩桥会、罗浮山庙会、白水湖放生节、旅游摄影采风大赛等传统民俗活动与经典赛事;平武将推出绿茶文化节、白马王朗拜山节等民族风情展示活动;北川则以春游踏青活动为特色,药王谷-九皇山辛夷花节美不胜收,还有民俗节目展演、特色小吃展销等。

  据悉,2016年绵阳将结合十三五旅游扶贫帮困总体部署,继续加快建设和打造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的步伐,以出精品、出特色为标准,以富民、惠民为目的,构建绵阳旅游乡村支持带,打造优秀乡村旅游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