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筹30万美金环球飞行 计划两个月飞越四大洲

2016-07-27 06:14: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颜雪

  环球飞行,川妹子陈静娴准备好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这并不是说,我热爱冒险。这说法太过激烈了。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就是生命。——7月18日,陈静娴在朋友圈如是说。

  专业律师 业余飞行员

  川妹子陈静娴现就职于一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2011年她前往美国纽约留学,2012年课余开始飞行训练,2013年年底拿到美国私人飞机驾照。

  飞越海洋 雪山与沙漠

  她的环球飞行计划初定本月底或8月初出发,历时2个月,跨越四大洲13个国家,将穿越广袤的海洋,连绵的雪山与冰川,荒无人烟的丛林与沙漠,甚至包括大片战乱地区。

  30万美金可以做什么?四川内江妹子陈静娴打算,通过筹集来的30万美金完成一次环球飞行。这并非天方夜谭,陈静娴决定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开始环球飞行之旅,预计两个月时间驾驶单引擎飞机跨越四个洲13个国家。

  陈静娴并非专业飞行员,事实上,她的本职是律师,业余爱好飞行。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AOPA-China(国家民航局主管的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确认,陈静娴与另一名中国女飞行员几乎将同时开飞,哪位率先完成飞行,就将是中国第一位环球飞行的女飞行员。

  美国留学时拿到私人飞机驾照

  陈静娴2011年前往美国纽约留学,2012年开始飞行训练,2013年年底拿到美国私人飞机驾照。陈静娴飞过纽约周边、康涅狄格州、波士顿,去冰岛时还飞过喷发中的火山。

  今年年中回国,陈静娴下定决心准备环球飞行。“小小的飞行火种在什么时候开始点亮?应该是圣埃克苏佩里。”陈静娴在朋友圈写道,圣埃克苏佩里是畅销全球的童话《小王子》的作者,本身也是位飞行员,“愿我能看到他飞越过的景色,愿我能触碰他经历过的人生。”

  对于环球飞行的决定,陈静娴的家人最开始并不赞成,“开始家里人很紧张,慢慢也尊重我、理解我。”

  生活中的陈静娴是一名律师,现在就职于一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还曾翻译出版《美国通用航空法》。作为内江人,陈静娴希望,“能飞回来看看,俯瞰大地。”

  租赁飞机曾被20个公司拒绝

  资金不够,陈静娴只能租赁小飞机。“很多飞机租赁公司都不敢接,前前后后我被20家公司拒绝过。”最后,美国一位飞机机主同意借飞机给她,并成为她的备用安全飞行员兼任机械师,同时这名机主还引荐了一名安全飞行员,加上一位女性学生飞行员充当行政助理和摄影师,4人团队就此组成。

  相较于双引擎飞机,单引擎飞机操作难度更大,此外由于飞行高度低、速度慢、距离短,“不能像民航客机那样一口气从美洲飞到亚洲,而是要采取‘跳岛’的方式。这样的旅程,就算对于专业飞行员来说也是艰难的挑战。”陈静娴说。

  若信号允许将做全程直播

  她的环球飞行定于本月底或8月初出发,历时两个月,跨越四个洲13个国家,将飞越广袤的海洋,连绵的雪山与冰川,荒无人烟的丛林与沙漠,甚至包括大片战乱隐患地区。

  飞机上,除了必要的救生、求生装备外,食物、帐篷、睡袋都必不可少,陈静娴还打算带上摄像机、摄像头,“若信号允许做一个全程直播。”

  对于此次航行的花费,陈静娴估计,四人整体预算在20万到30万美元左右,“这可能是史上最省钱的环球飞行了。”陈静娴说。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严诗琪

  陈静娴的飞行路线

  从美国纽约出发,途经加拿大,北上格陵兰岛,入境英国,南下西班牙,进入埃及,再横穿沙特阿拉伯的沙漠地带,降落在阿联酋,经巴基斯坦入印度,跨孟加拉湾入泰国,再飞来中国,随后飞往日本冲绳,经神户、札幌,再进入俄罗斯堪察加半岛,沿阿留申群岛回到阿拉斯加,最后南下进入美国本土。

  中国首位环飞女性将获百万重奖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有关人员了解到,AOPA-China已获悉此事。“目前还没有中国女飞行员完成环球飞行,但即将有两位女飞行员几乎同时开飞。”AOPA-China有关人员确认,其中一位申请者就是陈静娴。

  按照国际航空协会规定,环球航行距离必须超过北回归线或南回归线的长度(36787.7公里)。

  “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是陈玮,2011年5月22日,陈玮驾驶单引擎轻型飞机从美国出发,历时70余天飞越了21个国家和地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陈玮。据悉,2年前,陈纬曾设立奖项,奖励中国第一个完成环球飞行的女飞行员100万元人民币。这一次,两位即将出发的女性,哪一位率先完成飞行,就将是中国第一位环球飞行女性飞行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