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拥有养老机构3505家 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29.5张

2015-12-01 09: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 赵雨欣)昨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在作关于全省养老服务业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时透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支持服务,截至目前,四川全省城乡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70%、40%,覆盖水平居西部前列。其中,在推进养老机构建设中,全省有养老机构3505家,床位46.3万张,居全国前列。这意味着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29.5张。

  成都、攀枝花、乐山等地已在全市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覆盖70个县(市、区),数量位居全国第四。加强社区养老方面,已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182个。创建省级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社区303个。农村养老方面,已建成农村幸福院5070个,在全国率先开展依托乡镇中心敬老院建立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工作,100个试点单位省级补助每个50万元。

  统计显示,四川省城镇“三无”、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分别达到54.5%和54.4%,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惠及74万名老年人。为全省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共计200万名,实现了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