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8-01-17 08:22:18来源:宜宾日报编辑:覃贻花

昨(16)日上午,宜宾市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王雁飞委托,省纪委副书记贾瑞云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 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唐浪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市政协副主席王邦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世林出席会议。谢杰主持成立大会。

会前,刘中伯和唐浪生共同为宜宾市监察委员会挂牌。

在成立大会上,贾瑞云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宜宾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市纪委认真履行专责,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宜宾市坚持政治标准、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完善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贾瑞云要求,要学深吃透改革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守责任担当,聚集推进改革的合力;要推动人员全面融合,共担共享共同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希望宜宾市监察委员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忠诚的政治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以新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中伯指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牢盯住关键环节,狠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全面完成各项改革试点任务。

刘中伯强调,市监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推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在推动形成高效顺畅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对监察体制改革重大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做到主动作为,紧扣市委“565”总体谋划,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守干净底线,始终敢于担当尽责,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唐浪生表示,宜宾市监察委员会的正式挂牌成立,凝聚了省纪委、市委的关爱和全市人民的关切,饱含着信任、重托和期待,开启了宜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时代新征程。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市纪委、市监委一定能攻坚克难、全力奋进,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副书记贾瑞云、市委书记刘中伯的讲话精神,以市监委挂牌成立为新起点,保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奋斗姿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思想,采取新举措,争创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宜宾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延伸阅读:

唐浪生当选宜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