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搅热松潘古城游

2016-07-22 07:10: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徐中成

7月19日,松潘古城花灯会夜景。杨友利 摄

本报讯 (宋丹 记者 徐中成)7月19日晚,华灯璀璨的松潘古城热闹起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灯、玩灯。“很多游客都选择在古城留宿。”位于松潘古城内的东来盛客栈老板白登成告诉记者,从7月12日松潘古城首届花灯会开幕以来,他家20个房间全是满的,要住都得提前预订。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古城内的马记跷脚牛肉特色美食店。“每天有两三千元的纯收入。”店老板马涛说,游客增加了,生意也开始火爆起来。

松潘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如何让游客留下来?松潘县按照“开发与保护并重、发展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将古城内的45家机关单位全部搬出城外,并委托上海同济大学编制了古城区重点地段规划方案,陆续恢复史载的金蓬晚照、古桥春涨等“松州八景”和“茶马互市”景象。同时,启动松潘文化旅游月“夜游松州”活动,推出本土歌舞晚会节目《天地松州》。

7月,松潘县顺势举办首届花灯会活动,全面展示松潘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藏羌回汉民族相互融合、互促发展的历史。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12日。“从7月12日花灯会开幕起,每天都有七八千游客来古城,比去年同期多了三成左右。”松潘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刘成娣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