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建设成都解放纪念馆!纪念成都解放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彭州召开

2019-12-29 22: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12月28-29日,“纪念成都解放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共同研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社会建设的成功经验。

本次研讨会围绕成都解放前后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相关共识。

为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的不朽业绩,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与会专家学者倡议,“建设成都解放纪念馆和成都解放纪念碑(地点待定,需要科学论证),通过对革命文物、历史档案和影像资料等实物的展示和实景模拟,对成都解放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行集中展示,真实地再现70年前解放成都、接管成都、建设成都的光荣岁月。”

此外,本次研讨会共收录59篇参会论文,论文集篇幅50余万字。本次会议参会论文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议题:一是集中回顾成都解放的过程及历史意义;二是集中探讨了刘邓潘彭县起义的历史贡献;三是集中探讨了成都解放初期各项事业的接管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