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护国文化研究会挂牌 计划投资100亿元打造护国文旅项目

2020-01-07 21:0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护国文化研究交流活动启动仪式。马光焱 摄

四川在线消息(王超明 记者 魏冯)1月6至7日,护国文化研究交流活动在泸州市纳溪区举行,同时,泸州市护国文化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会将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护国文化。

泸州市护国文化研究会的成立,这意味着我省搭建了一个四川护国文化传承平台 ,专门研究和挖掘护国运动文化、历史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泸州城市文化内涵,有利于四川、云南两地进行护国文化交流。

该研究会研究范围包括收集、整理、研究护国运动相关文化、史料、图片、论文等相关资料;研究、凝练护国运动文化内涵、精神内涵;打造城市精神文化品牌,提升泸州城市形象。研究会成员由51名泸州市各大专、中职院校教授、教师以及文化、历史研究专家学者组成。

护国运动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有重大意义,纳溪区建有全国唯一以护国战争为主题的护国战争纪念馆,以及保存完好的护国战争百年战壕遗址,护国人文学院也是泸州特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

目前,泸州已启动百年护国城·华商同心文化园文旅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打造全国唯一以护国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旅游休闲胜地以及全国唯一以华商文化为载体的主题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