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爱好者看过来!又一条水润天全的隐藏线路,你Get了吗?

2020-07-01 18: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对于摩旅爱好者来说,挑一个周末,邀约三五骑友进行一次短途撒野旅行,无疑是最带劲的度假方式。

雅安市天全县离成都160公里左右,单边车程大约2个半小时,境内有喇叭河、思经渔乡等特色景点,同时也可骑行体验最美观光大道318线,是骑士周边短途游的上佳选择。

6月中旬,成都“自由骑士”车队的摩旅爱好者们一路骑行至天全县,参加“寻美二郎山,安逸耍天全”旅游推广活动,开启了一趟飒爽炫酷的重骑之旅。

骑行团从南天新镇到红军村,一路感受天全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从慈朗湖湿地公园到喇叭河,一路呼吸满满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从思经渔乡到318国道,一路体验超越与登顶的自由刺激……

县城内的桥头堡抄手号称川藏线第一美食,进藏骑士大多会来此体验风味,一到饭点,排队半小时已成常态。虽说名为抄手,但这里椒麻鸡更有特色,农村散养的土鸡配上鲜红的辣椒油,能轻松激活挑剔的味蕾。

路况方面,从成都到天全县城都是硬化铺装路面,新手亦能轻松掌握。天全至喇叭河景区路程约60多公里,有2/3路段要经过318国道。这段路程长年大车碾压,不少路段有积水和炮弹坑,但复杂路况的挑战正是骑行的乐趣,夹紧车身,让飞溅的泥浆印在风挡上,见证老川藏路的艰险之乐,纵使滑倒也是日后摩友聚在一起的谈资。

两河口分路后北上骑行不久,就进入喇叭河景区,这里山水清幽,自然资源丰富,每到秋天,漫山彩林更显醉人的风貌。将爱车在瀑布下拍个合影,也是充满野趣的骑行体验。行车途中,不仅可以邂逅悠闲散步的水鹿,甚至还会遇到野生猴群拦路“打劫”,这时就需看好背包谨慎通过。进入景区,可选择两个成熟的度假酒店,也可入住具有自然气息的林中小屋,喜欢户外的车友亦可在指定区域搭起帐篷体验星空之夜。

时值六月,正是喇叭河万亩高山杜鹃盛花期,早起搭乘缆车登上焦山,可赏花海与云海相映成趣,极目远眺,万丈金山尽收眼底。

除了喇叭河,天全另一处独具特色的观景点就是光头山,这里是与牛背山、四人同齐名的360度观景平台,与贡嘎神山近在咫尺,足以领略蜀山之王的壮观与震撼。

目前,到光头山还属于林场道路,全程乱石、溪流、滚木路面,20公里的道路,老司机驾驶硬派四驱也要颠簸三个小时。快登顶处,还需攀越“英雄坡”等三处极端路面,对驾驶技术和车辆性能均有较高要求。此前曾有摩友驾驶轻量级越野摩托成功登顶,但对公升级重骑来说基本属不可能的任务。

但最近,天全县已对光头山旅游开发进行了全盘规划,不久后即将开建道路,在今后,这里的地理环境必将成为摩旅爱好者体验山野乐趣的绝佳道路。

近年来,天全县以国道318线、茶马古道两条世界级旅游精品线路为主线,推动建设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光头山景区以及旅游县城等特色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为丰富、优质的线路选择。骑士们,快跨上你心爱的“大摩托”,来雅安天全打卡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