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回归生活”11月20日晚8:30《围炉音乐会》温暖再出发

2022-11-15 19:4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一直以来,音乐都是我国综艺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大长青品类,也反映出了年轻群体对精神文化的追求。

2022年11月20日起,每周日晚8:30,四川卫视原创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时隔一年,温暖回归!节目紧跟时代潮流,追寻乐坛先声,集结华语乐坛金牌乐评人、知名歌手和新生代佼佼者围炉对谈,为观众打造全新的音乐盛宴,也为华语音乐的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旧友重逢:借音乐读懂人间事

在往季节目中,无论是摇滚歌手、金曲制作人,还是流行乐队、青年唱作者,都在节目中留下了属于他们的激情与感动。这一次,《围炉音乐会》也将邀请到多位知名歌手围炉对谈,还有好友惊喜助阵,一起重温不同年代的火热青春,唱响不同滋味的滚烫人生。

歌手 周晓鸥

Haya乐团

观众不仅可以听到“水木年华”歌曲里“80”“90”后青春怀旧的温暖,也可以感受“哈雅乐团”音乐世界里的坚定且温柔的力量,还可以见证歌手“陈楚生”二十年的陪伴与坚持,更能看到年轻新生代“海来阿木”独具风格的民谣新解。熟悉的面孔,鲜为人知的音乐故事,节目把新老朋友们聚集到成都,来一场围炉音乐会,在全新的演绎里焕发光彩,在成都的烟火里释放力量。

水木年华组合

歌手 陈楚生

在这里,在《围炉音乐会》从容而投入的演唱、平淡而甘醇的倾诉,像多年旧友的重逢,音乐不老,情怀不散。

围炉畅谈:以真情“治愈”眼前人

创新是保持节目的源头活水,是节目前进的不竭动力。此次《围炉音乐会》走出演播室,将舞台搭建在户外,以月光为证,以霓虹为伴,一起围炉夜话。

《围炉音乐会》 录制现场

本季《围炉音乐会》在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每期节目均由华语乐坛知名乐评人伍洲彤作为音乐会邀约人,邀请一位音乐会主嘉宾和一位音乐会助演嘉宾,和“围炉嗨放团”成员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哼唱那挂在嘴边的旋律,一起倾听那历经岁月沉淀下来的声音。

伍洲彤、Haya乐团、莫西子诗及嗨放团成员

周晓鸥与花儿乐队的组合会有怎样的火花,海来阿木和姚琛有着怎样惺惺相惜的故事,陈楚生和李霄云选秀经历有哪些共同之处,Haya乐队和莫西子诗的音乐风格会有怎样的碰撞,叶蓓和满江关于青春岁月的回忆,水木年华和郝雷对音乐和生活的见解……《围炉音乐会》不仅有歌,更有故事和情怀,那些故事里的歌,那些歌里的故事,都将与观众一同分享,“治愈”漫长岁月,温暖奇趣人生。

歌手 满江

伍洲彤、陈楚生、李霄云及嗨放团成员

在《围炉音乐会》中,人们坐着谈论与歌曲或是演唱者相关的话题,聊聊歌曲的创作背景,说说人生中的喜怒哀乐,将“围炉”的概念体现得淋漓尽致。那些家常里短、诗与远方,透过绵长悠扬的旋律温暖你我、触达世界。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瞬间落泪,有没有一支曲会让你忘却疲惫,有没有一句词会让你敞开心扉?“总会有首歌,温暖你世界”,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用独有的真诚、治愈和情怀,开启音乐题材类节目的新“活”路。

11月20日起,四川卫视每周日晚8:30,《围炉音乐会》,温暖再出发!

(文/唐堂 图片由四川卫视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