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能手“小清”表情包正式上线,快来下载吧

2022-12-16 20:26:18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编辑:覃贻花

表情包被称为“社交利器”,没有它简直都没办法愉快聊天。即日起,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出品的“辟谣能手小清”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供广大网友下载使用。

“小清”是由封面新闻联合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自主研发的虚拟主播,负责《小清话辟谣》视频栏目,她能够根据提供的文字内容快速合成视频,从而加快了四川的“辟谣速度”。

“小清”系列表情包是一款以辟谣为主题的个性化表情包。“套路好深”、“快醒醒”、“吃瓜”、“等官宣”、“谣言退退退”、“假到离谱”……没想到,一向端庄的主播小清,“表情”也如此丰富。据悉,这一系列表情包一共有16款,让大家在网络上轻松聊天的同时,也传递一种理念,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需要你我参与,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谣言的终结者。

在微信页面点击右下角的“我”,选择“表情”,然后搜索关键词“辟谣能手小清”,就可以添加整组表情包,赶快转发到家人群、家长群、同事群、同学群吧,让“小清”陪你识谣、辨谣、止谣吧。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于2020年5月19日上线,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管,四川网络治理研究中心主办,封面新闻承办。作为融媒体时代里诞生的辟谣者,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组建辟谣联盟,完善联动辟谣机制,鼓励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己方优势,做到了让真相跑赢谣言。

封面新闻记者钟晓璐  制图 刘雨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