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斩谣(2023年2月28日)

2023-02-28 19:19:19来源:四川辟谣编辑:覃贻花

谣言:德阳中江机场建设成功?仓山镇要修机场?

真相:上述说法均为不实信息。

近期,多名网民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信息称,“中江机场建设成功”“仓山镇要修机场”“中江国际机场直飞拉萨”,并且有数百次网络转发,评论区存在大量讨论和质疑。

经向规划部门核实,上述信息为不实信息。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望大家切勿为了一时流量,将自己陷入不法境地,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来源:@微播中江)

流感也会引起“白肺”。

详情:据央视新闻报道,感染流感后大部分患者都是轻症病例。但需要知道的是,流感也会引起“白肺”,且这种情况每年都有发生。

据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微博发文,甲流和乙流两种类型的病毒都有可能导致流感病毒肺炎。对免疫力低下、年龄较大或有严重基础病的患者而言,感染肺炎的可能性更大。感染肺炎的表现为咳嗽、咳痰持续不好转,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等。

出现上述症状需前往医院检查胸部平片或者胸部CT,症状严重甚至需入住ICU治疗,少部分患者需要气管插管治疗。胡洋说,每年都有因流感病毒导致“大白肺”去世的基础病患者,也有不少经治疗后恢复的流感病毒肺炎患者,他们肺部通常都会留下纤维灶甚至纤维化的后遗症。(来源:央视新闻、@呼吸科大夫胡洋)

安装“设备”日赚千元?看到这种“路由器”请立即报警!

详情:下面这种“路由器”盒子大家见过没?千万当心,这可不是路由器,这是VOIP。

VOIP到底是啥?与GOIP原理类似,VOIP也是一种帮助语言传输转换的远程操控拨号设备,经由固定电话线路接入网络,可实现异地远程拨号而来电显示的则是本地号码。

“操作简单,用电话线接通设备即可;待遇优厚,工资日结每天上千......”一些境外诈骗分子以“高薪”为饵,诱导他人在国内架设VOIP设备后远程拨号,境外诈骗电话摇身一变成为国内来电,这便大大降低了受害人的防范心理,其社会危害性非常之大。而架设这种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通讯帮助的违法犯罪行为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温馨提示:切莫被所谓的“高薪”蒙骗,架设VOIP、GOIP等虚拟拨号设备,成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帮凶。如果发现非法安装此类虚拟拨号设备的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请大家千万不要随意出借、出租、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否则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来源:南充市反诈中心)

来源: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