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杀死同乡 男子自首后在视频前连说7句“对不起”

2020-08-06 06:14:4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items/202008/200806061513571000176FC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宋潇

1997年6月27日晚上,成都金牛区洞子口乡五块石三组,37岁的浙江人李凯用随身刀具捅向同乡兼生意伙伴王刚,王刚经抢救无效死亡。在逃亡21年后,李凯在新疆向警方自首。2018年6月25日,李凯被成都金牛分局刑事拘留。根据刑法,此案已过20年追诉期限,取保候审中的李凯或许不久将被释放。从2018年6月李凯归案至2019年5月,四川、浙江、云南等多地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多次前往浙江温岭、云南大理做涉案双方亲属的矛盾化解工作。

2020年7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检察院、浙江省检察院、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检察院、浙江省温岭市检察院同时连线,开启了一场特别的视频会议。在这场会议中,李凯的妻、儿以及王刚的妻儿都视频到场。2020年7月23日,花甲之年的李凯穿着黑衣服,站在桌前,向前方深深地鞠了一躬,连着说了七声“对不起”。视频那头坐着的,正是被害人王刚的妻子和儿子,视频里,一个掩面哭泣,一个默不作声。根据刑法,此案已过20年追诉期限,取保候审中的李凯或许不久将被释放。

7月30日,最高检对李凯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依法作出不予核准追诉的决定。

(涉案人物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