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中优”区域投资机会清单

2020-08-12 07:16: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制图/侯小科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8月11日,成都市首次发布“中优”区域投资机会清单,支持9类投资领域共502个投资项目面向全球招商。

“中优”区域是成都市商务办公、时尚消费和现代服务的主要承载地,是公共设施、开放平台和文旅资源的主要集聚地。“中优”范围为成都市五环路以内区域,涉及“11+2”区域结构,“11”包括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全部区域以及温江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郫都区部分区域,“2”包括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部分区域,总面积1264平方公里。

“中优”各区坚持“优功能、优产业、优形态、优空间、优方式”,着力优化城市空间格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经过3年不懈努力,城市功能全面优化、产业层次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全面提升、社区发展治理全面深化,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建设成效显著。

6月28日,成都市锦江公园建设和“中优”推进专题会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的“中优”工作,着眼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发城市,就深入实施“中优”战略作出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清单,正是专题会议成果之一。“在新的历史时期,成都面临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同时城市发展逐步从增量发展向存量提质、增存并重阶段过渡。‘中优’区域作为城市核心功能的集中承载区,要主动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主动构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主动调适中心城区产业空心化问题,从城市演进规律和营城逻辑出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强化核心功能,在全市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极核’引领带动作用。”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中优”区域投资机会清单,集中释放了“中优”区域的发展机遇,有利于促进企业-政府的供需匹配精准对接,有利于企业全面准确掌握成都中心城区城市发展的重大项目,有利于创新城市建设和经济工作组织方式、持续推进场景营造和产业更新,进一步挖掘城市潜力、引导社会预期、推动要素集聚、赋予发展动能,坚守“中优”战略定力和核心功能定位。

据介绍,该份清单将在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上公布。

项目点击

●华兴街项目(一期)的锦江区纯阳观街城市更新

项目基于华兴街乘风大厦现有的物业基础条件,定位为中高端特色街区,重点发展“老成都、新生活、品文化、聚创新”特色,打造以成都元素为主的既具有网红打卡性质,同时也具有成都特色和历史文化内涵的商业。一期街区业态主要为生活美学、文化创意空间、网红轻餐,拟引入社会投资。

●锦江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二期

该项目位于成都市三环外东南方,驿都大道与成龙大道之间的东部发展片区——成都重要的旅游休闲地块三圣乡片区,占地34亩。项目包括高层办公和多层街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0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工业设计用房、动漫设计用房、音影制作用房等,拟采取政府+社会投资方式建设。

●草堂文博创意产业园二期(深业博院)

地处浣花溪,毗邻杜甫草堂、青羊宫、省博物馆等人文旅游景观,总规划建筑面积11113平方米,由7栋三至四层建筑组成,功能为商业及办公用房,地面及地上车位约100个,现面向市场销售,拟招引文创类总部企业。

●成都国际智慧健康城启动区项目

东临商贸大道、西至规划道路、南至三环路,北至汇丰路,拟建设成涵盖康复护理、康养养老、健康研发、健康金融港、高端办公等业态为一体的智慧健康产业园区,拟征集智慧健康类企业入驻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