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确定8月11日为“光盘行动”宣传日

2020-08-12 07:18: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8月11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金楠天街举行。记者现场获悉,近期,成都出台了《关于开展“光盘行动”的工作方案》,将每年8月11日作为“光盘行动”宣传日,遵循“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原则,以固定日期的形式发动全民参与“光盘行动”。

成都是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的亚洲城市,各式各样的餐厅遍布大街小巷,但餐桌上的浪费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厨余垃圾产生单位约4.8万家,每天产生厨余垃圾2200吨。从2018年开始,成都陆续开展了“绿色生活文明就餐”等主题宣传活动,推广简约适度、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和餐饮理念,倡导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提高垃圾分类实效,实现厨余垃圾前端减量。

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目前,成都按照“集中规模化+分布小型化”的工作思路,运用中温厌氧发酵、好氧制肥、食腐类昆虫养殖、联合生物发酵、微生物水化、微生物发酵、油水分离后焚烧等7种方式进行厨余垃圾处理,在厨余垃圾处理源头分类“减量化”、收运模式“标准化”、处理最大“资源化”和工艺方式“多样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形成了较完整的工作链条和厨余垃圾处理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