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人饱眼福!成都上空又现朝霞与彩虹齐飞

2020-09-06 10:18:5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今天是周日,成都早起的人有福啦!今晨刚刚微亮的天空,不仅出现漫天朝霞。6时30分许,昨日下过雨的天空再一次出现超大彩虹,赤橙黄绿紫的彩虹挂在天空,引得大家停驻拍照。不过由于今天是周末,能一饱眼福的人可能不比往日多吧,6时50分时,彩虹悄然不见了,天空现出蔚蓝。

↑成都今晨现彩虹

据了解,今年夏季的雨后,成都已多次出现彩虹。网友评论:住在成都,也太治愈了吧……

据悉,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由外圈至内圈呈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

↑成都今日朝霞

↑成都再次出现彩虹

据成都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未来三天天气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还会有阳光,气温也会略有上升,最高气温30℃左右。

↑朝霞与彩虹

↑美丽朝霞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部分摄影报道 部分图据网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