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装超5500块铝板单元 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开始“穿衣”

2020-09-07 06:42: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大运会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幕墙工程开始安装。 周鑫摄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9月6日上午8时30分,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建设现场,随着号令响起,首块铝板单元被吊起来,经过半小时的调整和安装,顺利完成固定——由此,总量超过5500块铝板单元的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幕墙工程正式拉开安装序幕。

“这标志着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正式开始‘穿外衣’,进入幕墙面板的大面积施工阶段。”中建深装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幕墙工程项目经理李明泽介绍,每块铝板单元重量约为150公斤,完成一块铝板调整和安装需要6名工人同时作业,花费半小时左右。凤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幕墙工程包含玻璃幕墙、铝板幕墙、金属格栅幕墙等多种形式,总面积超过33000平方米,预计在本年底完成安装。

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核心场馆和2023年第18届亚洲杯足球赛的重要比赛场馆,凤凰山体育公园计划于2021年3月底建成。项目包含“一馆一场”,即一座1.8万座的综合体育馆及一座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这两个场馆将分别承办大运会篮球比赛及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