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前海,发出成都东部新区声音

2020-09-15 20:38:02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刘波

9月14日,由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办,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承办的“共享新机遇·共谋新未来”2020成都东部新区(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前海举行,旨在吸引珠三角地区知名企业聚焦成都、关注东部新区、投资东部新区,促进重大项目落地。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成都东部新区成立背景、发展情况及投资机遇进行了说明,向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成都东部新区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悉,成都东部新区于今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在坚持把握节奏、科学营城的前提下,经过4个多月的付出与努力,已由战略谋划转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一座“未来之城”正在成都龙泉山东侧、沱江之畔迅速崛起。据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东部新区拥有空港新城、简州新城、天府奥体公园三大产业功能区,目前一批标准化厂房、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相继建成,普洛斯、安博物流等一批“六类500强”企业已率先入驻。此外,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航空商贸产业园、先进汽车科创空间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时速140公里的地铁18号线通达天府国际机场与市中心,天府国际机场将于明年投用。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成都投资环境、东部新区投资环境作了介绍。正强电子等已落户企业就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成都东部新区营商环境表示了肯定。中建科工、中国燃气、深圳成都商会、北航深圳研究院、启明云端等企业代表对成都东部新区的发展给予极大的关注,纷纷表示愿意与成都东部新区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据了解,成都东部新区成立以来,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高能级项目,截至目前,在谈项目50个,已签约项目8个,成功引进四川航空、上海峰飞等重点企业,引资439亿元;在建项目110个,计划总投资1298亿元;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额度10000亿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赵荣昌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 责任编辑 郝燕萍 编辑 于谭阳 校对 何凡 审核 王晋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