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义诊遇意外 华西医生飞奔救人

2020-09-21 06:59: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楚瞳 杨丹 袁玥 周志敏 摄影 向宇 摄像 严磊 视频剪辑 周帆

9月20日上午,位于成都绿地468的伊藤广场5楼,“王炸天团”四川日报全媒体特别义诊活动正在进行。11时许,一名伊藤员工突然冲进义诊区:“有顾客晕倒,哪位医生可以来救人?”

原来,商场中3楼一名顾客晕厥倒地,四肢抽搐。听完店员简单描述,华西医院骨科医生王浩洋、心内科医生荣溪立即跟随店员飞奔救人。义诊现场在5楼,患者在3楼,两位医生一路狂奔,跑下两层电动扶梯,穿过商场,气还没喘匀就分别握住了患者的两只手进行安抚:“我们是华西的医生,请放松,相信我们。”随即,他们帮患者就地卧躺休息,并对患者进行生命体征的观察。经过华西医生的诊治和安抚,10分钟后,患者转危为安。两位医生配合120急救人员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后,又返回义诊现场,继续为等待中的川观粉丝们看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