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授予彭婕婷、陈家利“校长特别奖”

2020-09-21 11:30:09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邓强

今日上午,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共同见证6502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成为“成中医人”。典礼上,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别授予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成都善·平凡之善卡”、“校长特别奖”。

今年8月1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彭婕婷、陈家利两位研究生同学在返校途中为一名突然倒地的中年男子跪地做心肺复苏施救20多分钟,他们的救人事迹被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疫情之下,成中医凭借中医药专业自信和专业功底,为疫情防控献策献计,向全世界提供了“成中医方案”。希望同学们怀仁爱之心,行大义之道, 尚大勇之举,以彭婕婷和陈家利两位同学为榜样,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

典礼上,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进入人生新阶段的期许。新生代表则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27名2020级新同学获得本科新生奖学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孔维睿 记者 白洋 摄影 孔维睿 李菲菲 责任编辑 郝燕萍 编辑 何凡 校对 郝燕萍 审核 缪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