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大力实施绿化带端头整治 提升城乡环境缓解交通压力

2020-09-21 16:2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付庆林 记者 邓童童)近日,路过都江堰市一环路学府路口的朋友们都会发现,临光明街一侧的绿化带已经打上围挡,工人们忙碌施工作业中。原来,这是近期都江堰综合执法局正在实施的城区部分路段和交叉路口绿化带端头整治行动。

自9月7日以来,为提高城乡道路通行效率,切实解决道路路口拥堵问题,助力都江堰市“三创建一复审”重大工作,提升旅游城市形象,都江堰市综合执法局在城区一环路与学府路交界路口、一环路与三官桥街交界路口、一环路与三羊公司路口、二环路蒲阳河北路中段与彩虹大道交界路口、彩虹大道北段与惠民雅居交界路口等5个点位进行了绿化带端头整治施工,施工截止时间为9月25日,总计投入整治资金20万元。

据悉,此次整治施工,在既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又不影响道路美观的前提下,对道路绿化带进行调整改造,并重新设置交通标线,以达到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让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的目的。

之前,都江堰市根据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提档升级要求,对城区多条干道进行过绿化带端头改造,缓解了部份交通压力。但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长等因素,一些路段仍然比较拥堵,特别是迎宾路至学府路段上下班高峰时间堵车仍然严重,缩减部分绿化带,增加车道也势在必行。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后,缓解了交通压力,实实在在为市民提供了出行方便。

都江堰综合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