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提速 发布四大清单 释放2800余亿元项目机遇

2020-10-16 06:48: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10月15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天府文化烟火成都”为主题,发布了成都“三城三都”政策机会清单、投资机会清单、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四大清单。其中,政策机会清单包含相关支持政策51条,投资机会清单发布了88个项目,投资总额2847.97亿元。

本次发布的清单聚焦文创、旅游、赛事、美食、音乐、会展六个板块,释放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机遇,也为新经济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

细看投资机会清单,融创天府影都、天府长岛文创中心、峨影沉浸式电影博物馆等各类项目主体,根据各自定位,对机会项目的具体需求进行了细化。其中,峨影沉浸式电影博物馆总投资5亿元,可合作打造沉浸式舞台秀、电影互动体验、创作工作室、多媒体餐厅、网红直播体验馆等项目。龙泉山山地越野运动主题公园总投资2亿元,将依托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独特地形地貌,打造集山地越野赛事和表演、文化体验、主题民宿、山地露营等功能为一体的越野运动主题公园。

现场,一批具有天府文化特色的新场景新产品也轮番发布,如天府锦绣项目、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龙门山柒村·民宿产业园等。其中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与成都永陵博物馆“二十四伎乐”IP全球独家运营方——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发布的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引起众多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