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民公园菊花展来了!800多种、20万盆菊花等你打卡

2020-10-23 14:09:25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10月23日,成都市第五十八届菊花展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在人民公园拉开帷幕。此次花展为期一个月,共有800多种、20万盆菊花集中展出,期间还有系列主题活动将同步举办。

据悉,此次菊展以“金秋香阵漫蓉城 芙蓉金菊斗馨香”为主题,精心打造了“菊英灿烂”、“金秋乐章"、“秋韵雅菊”、“菊立秋风”、“菊田锦瑟”、“菊韵绕林”、“菊黄秋实"、“秋菊南山”八组菊花造景,为前来观展的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的视觉艺术盛宴。

公园展陈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菊展的布展思路依循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展开,把整个公园视为展场,将菊文化的内涵与菊景观的艺术充分融入其中,体现了公园城市“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无边界理念,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让游客和市民们充分感受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魅力。

记者关注到, 设置在保路纪念碑前,万余盆大小不同的菊花与梅兰竹三种盆景组成的独特造型,寓意着菊花傲霜怒放的坚毅品格;“菊田锦瑟”景观以黄色为主题色,点缀丰富的紫色花卉,中央的亭子里汉服、琴瑟表演精彩纷呈,呈现一幅菊花花海中的古风胜景;“金秋乐章”景观通过丰富的色彩搭配,将造型音乐绿雕与菊花造型组合摆布,从音乐的角度诠释着菊花的魅力。

除了赏菊,菊展期间,人民公园还有多项文化活动:

10月24日到30日,人民公园中心广场将举办文创市集周,集中展出人民公园首届文创大赛的获奖作品;

10月31日,人民公园北广场将举行“打卡菊景观·加油大运会”的大运主题活动;

11月7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民国风旗袍秀专场活动将在人民公园中心广场上演。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孔维睿 记者 王琳黎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