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透绿 成都一环路金牛段30处实体围墙月底完成改造

2020-10-29 06:45:2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一环路改造示范点

“咦,这儿的围墙也不见了!”10月28日上午,从地铁5号线中医大D口出来,市民李女士便惊喜地看到——以前正对出口的一排高耸围墙消失了,如今围栏内正在紧张施工。

“以后都要变成绿化窗口,一环路的样子就漂亮多了!”正在项目上巡察工程进度的金牛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金牛区坚定中优定力,抢抓成都大运会“办赛营城”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环路金牛段整体改造,其中一环路金牛段共有30处实体围墙,计划通透式打造20处,整治提升10处,所有项目预计本月底前就将全面完成。

“这一段的改造太漂亮了,玻璃围栏和绿化搭配得很协调,而且楼上的绿化从街面上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形成了一道风景!”一位拍照的女士告诉记者。

金牛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胡福乾告诉记者,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外的这一处场景是一环路改造示范点。由该公司自主启动改造,除了时尚美观的绿化景观和围栏外,公司还对大楼的外立面一并改造。如今,清爽、时尚的大楼外立面已然成为一环路上的景观。

胡福乾介绍,一环路金牛段涉及6.9公里,共有30处实体围墙,计划通透式打造20处,整治提升10处,全部方案设计已于9月底通过市“两拆一增”办和市公园局方案评审。从工程进度来看,目前已经完成建设4处,剩余26处正全部在紧张的施工打造中,本月底前将如期全面完成。

行走在一环路金牛段,除了不时见到拆墙透绿施工点外,许多小的变化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在北四段116号,一排窗明几净的商店格外引人注目,似乎跟以前有点什么不同。“以前的卷帘门全部都换成了玻璃门,现在门面都亮出来了,店面感觉都宽些了,生意也好了一截。”在一家厨灶具商店里,老板廖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当前一环路还在同步推进箱体整治、第五立面整治、广告招牌、景观照明等多项工作,让城市、街道、景观更加和谐,今后还将新增沿街商铺监控设施设备,使街区面貌形象提升的同时,功能性也大大增加。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