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11月60个项目有望入市 多个TOD项目引关注

2020-10-30 10:06:2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回顾10月成都楼市,截至发稿,共有13个项目取证。从数据上看,本月一改往年“金九银十”常态,取证数量大幅减少,与9月高频率取证数量相比节奏放缓。虽然10月整体入市项目较少,但不乏多个优质产品取证,且热度较高。

而放眼11月,预计将有60个项目入市,以改善型房源为主。令人惊喜的是,将有多个TOD项目即将启幕,这些项目各有特色,且共同具有“低密”这一居住特点。TOD项目的特殊性质,也使得这些项目受到市场高度关注。除此之外,11月还将有多个全新项目加持新房市场,从市场反馈来看,大平层产品受市场欢迎。

10月推新节奏放缓

高关注项目亮点突出

本月受多种因素影响,直到中旬才有项目取证入市。10月15日,位于天府新区天府公园西的万科天府锦绣取得预售。该项目于2017年拿地修建,历时三年,终于迎来首次开盘。本批次项目推出建面约172-256平方米的高层产品,2梯2户,含装修均价约32000元/平方米。天府锦绣作为万科TOP系产品,一直以来受到高度关注,首次开盘更是吸引不少业内外人士的目光。其中三面采光的256平方米户型产品,受到诸多购房者喜爱。

10月21日,位于青羊区的凤起兰庭入市,该项目由城投置地和绿城“联名”打造。项目内含叠拼、洋房、小高层等多种业态,容积率2.0。本批次推出全部洋房和小高层产品,户型面积为建面约135-230平方米,其中165平方米产品为主力户型,含装修均价约34000元/平方米。

位于天府新区的麓湖熙华天玺也于日前取证,此次为项目第三次开盘,推出建面约136-184平方米的成品住宅。该项目打造了12大景观组团,下沉庭院与中心景观让居住体验更加丰富与多元化。同时项目引入朗诗的绿建系统,居住舒适度值得期待。

无论是万科天府锦绣的三面采光户型还是麓湖熙华天玺的独特绿建系统,不难发现,高关注度项目一定有其突出亮点,吸引市场眼球,赢得关注。

多个TOD项目即将面市

产品不同特点引关注

11月,成都楼市有望迎来诸多惊喜。

2020年,是成都轨道TOD的亮相元年。越来越多的人对TOD项目充满期待,四大TOD项目有望于近期入市。

陆肖TOD·麓鸣九天位于高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板块。项目占地上千亩,绿地率30%、容积率1.8、15-16层的小高层业态等亮点以及优越的地段优势,为它赢得了极大关注。项目户型面积建面约125-238平方米,以三房及四房产品为主。

中环TOD·十里风和位于东2.5环,万象城附近,是主城区为数不多的纯正地铁上盖物业,紧邻二环路、中环路等城市主干路网。项目周边配套完善,公园及购物中心一应俱全,生活便捷。看向内部,项目容积率1.97,由低密洋房及高层电梯围合而成,主力户型为建面约91-118平方米三房及建面约133-134平方米的四房。小区采用点式布局搭配超大楼间距设计,采光通风较佳,还未面市就已吸引众多刚需购房者关注。

双凤桥TOD·凤舞七里位于武侯区武兴路段与智远大道交汇处,容积率2.0。项目低密特性显著,11层小高层电梯搭配部分两梯三户及少量两梯两户、四户的纯板式布局,规划建设794户,以建面约112-136平方米三房及建面约152-170平方米四房为主。同时配建三大公园,绿色宜居生活值得期待。

梓潼宫TOD·梓潼四季位于郫都区校园路与龙梓路交汇处,板块上有众多高校分布。项目由2栋(10-11层)多层住宅,4栋(18-24层)中高层住宅,以及1栋商业组成,容积率2.0,绿化率42%。住宅主力面积段为建面约103-133平方米三房和建面约143-154平方米四房。项目楼栋采用围合式布局,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庭景观,充分保证每栋楼都能享受到宽阔的楼间距,优美的中庭视野,居住体验佳。

待TOD项目呈现后,不仅会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还将推动整个板块乃至城市的全方位发展。

全新项目集中加持新房市场

大平层产品收获购房者喜爱

除TOD项目外,成都楼市还将于11月迎来诸多全新产品,且均以大平层房源为主。记者在实地走访项目现场时发现,大平层产品相比别墅更受部分改善购房者的青睐。

禹洲晏山河位于锦江区成龙大道与静逸路交汇处,是禹洲地产在成都的首个项目,将打造为TOP级产品,内部取魏晋文化打造“三园七境十八景”。项目即将推出192套建面约155-198平方米的成品住宅,售楼部将于1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园林示范区将部分实景呈现。

中铁悦鹿府位于天府新区兴隆湖岸,即将推出672套建面约118-165平方米的成品住宅。项目共有12栋楼,内含小高层和高层产品。其中小高层为行列式布局,且为南北通透的板式布局;高层为围合式布局,楼间距大。在布局这一点上,该项目收获不少购房者称赞。此外,天府新区的荣盛时代天府、中信城开麓山上院、佳兆业麓山壹号均为全新项目,即将入市加持天府新区新房市场。

中建锦澜壹号位于高新区新通大道与新泽三路交汇处,距离在建地铁6号线新通大道站约800米。项目占地约64亩,容积率2.0,内含洋房和叠拼产品。首批次即将推出建面约155-310平方米的成品住宅,预计2022年6月交房。

随着社会的发展,购房者置业需求也在逐步发生变化。相比以往的“别墅情结”,当下的改善购房者对于大平层产品更有一定程度的青睐。相信待TOD项目逐一亮相与建成后,成都楼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变化,未来生活方式也会拥有多种选择。

本报记者 戴安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