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花肆来了!绿道公园百余点位,各种年宵花随意购

2021-01-29 14:21:3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俏丽的银柳,鲜艳的红玉珠,灿烂的金桔盆栽……在成都的公园绿道就能买到!

1月29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蓉城花肆——2021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年宵花节”正式开市,活动将持续至2月7日。

“展+销+互动”全城联动

年宵花卉品种齐全

本次年宵花节是成都市第四届天府迎春赏花节的首场大型活动和重要组成部分,是“蓉城花肆”品牌推广活动的首次集中亮相。此次活动联动郫都区春天花乐园国际花卉产业园和温江花卉市场,并由23个区(市)县各自推出社区花店、绿道和公园点位百余个,汇集100+企业,以统一的“蓉城花肆”品牌设计,开展花市展销、蓉城花肆欢乐购、无人展销售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合“展+销+互动”的模式实现全城共振。

“花卉集市数量多,在公园绿道实现全城联动;花卉品种全,几乎聚集了年宵花所有的品种。这是本次活动的两大亮点。”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显松介绍,本次活动着重打造年宵花节游购场景,在满足成都市民传统春节购花需求、唤醒成都花卉文化记忆,感受幸福和美的生活体验的基础上,用年宵花节作为依托为老成都留住乡愁记忆、为新蓉漂营造归属认同。“为在成都过年的老百姓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同时也推动成都市花卉产业的发展。”

年宵花购物新玩法

还有福利限量赠送

在年宵花节活动期间,郫都春天花乐园将年宵花产品进行场景式展销,现场将融合文创、游乐、创意市集等,打造年宵花购物季新玩法。春天花乐园子项目也将同期开展丰富的年宵花节活动:“春肆”将打造花艺体验展厅,提供抽奖活动;大眼花园于1月22日开园,线下已设置多个丰富的游园体验活动,如丛林探险、研学课程、花园生活艺术节、情人节主题、国潮风主题打卡等系列活动。

同时,温江区的光华公园、温江花木交易中心、白马庙花卉市场和航天路花卉市场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年宵花节活动。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购花需求,温江区多家花店在今年年宵花节不仅对所有精品鲜花、组合盆栽、园艺绿植、多肉等进行了优惠展销,还在年宵花销售时间上进行了延长,确保春节期间也能正常营业。“让消费者充分享受观花海、逛花市、过花节的节日氛围。”

为方便市民赏花购花,活动期间主办方特别开通了“花卉旅游直通车”。

运营时间:即日起至2月7日,每周一,周三,周五,周六,周日运行;

发车班次:1天1班;

线路:成都市区—郫都区春天花乐园—成都市区;

发车地点及时间:西南财大地铁站旁 上午9:00(成都-郫都);

返程地点及时间:春天花乐园A停车场 下午16:00(郫都-成都)。

此外,2月3日至2月7日,文化公园、人民公园、浣花溪公园、百花潭公园、塔子山公园也将开展蓉城花肆欢乐购活动。蓉城花肆欢乐购活动期间将开展26场花卉展销活动,共邀请不少于100家花卉企业与农业经营主体,设置不少于100台花车销售点位。除了花卉以外,市集同时还有琳琅满目的年货以供挑选——香肠腊肉、蜂蜜柠檬、区县特产等等,应有尽有。

活动期间,还有福利赠送。500份蓉城花肆欢乐购新春套装将依次在文化公园、人民公园、浣花溪公园、百花潭公园、塔子山公园免费赠送,每个公园限量发放100份,包含春联三件套、新春红包、福字窗花和福字门贴。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