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水、绿道、观景……新津千亩荷塘即将花样上新

2021-05-15 16:24:04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今日,记者从新津区获悉,新津第三届“荷花节”预计将于5月28日正式开幕。目前,新津千亩荷塘总面积达2200余亩,其中核心观赏区500亩,观赏荷花30余种。自2019年起,新津连续举办了两届“荷花季”系列活动,累计吸引游客65万人次,成功创响“天府荷乡”旅游品牌。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多新文旅体验,新津千亩荷塘正在抓紧时间精心打扮,以期在今夏“荷花季”中让游客眼前一亮。

300米戏水沟 4.6公里绿道

荷塘玩法又添新花样

除原有汉服古船游园、楼台观景、美食品鉴、文创品展销等新乡村旅游场景外,今年荷塘将新添多种新玩法,成都近郊荷主题微度假首选地雏形初见。

铺青石板面、安小碎石子底,荷塘旁的一条沟渠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沟渠底部的铺装工作。据了解,这条沟渠修建完毕后,将作为免费的游客戏水游乐区域。该戏水区长300米,宽5米,将引入自然水源,设计水深10厘米-30厘米,最深处达成人小腿肚位置。

今年荷塘内部及周边还将建设1.6公里步行绿道和3公里环湖绿道。游客可漫行亲近荷塘,感受乘凉的乐趣。

除原有的一处观景平台外,荷塘内又新增5处木质结构为主的观景平台,供游客站高望远,打卡多角度的荷塘风光。

去年在景区的主干道——柳树大道上方是以挂设颜色各异的油纸伞造景,而今年将加大近一倍的造景区域,长度达200余米,上方将挂放以荷塘为景的防水面料画布,预计在开幕式前夕完成造景。

“这处景在视觉上看起来层层叠叠、起起伏伏,再配以夜晚的灯光,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新的夜游网红打卡点。画布上我们会印上‘新津安西’字样,加深游客印象的同时,也在宣传过程中强化文化符号。”安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增餐厅 拓宽游船区

周边群众看好“荷塘经济”

除了安西政府主导开展建设的景区基础配套、生态保护修复、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外,以社区为主体,成立集体公司、专业合作社也深度参与景区发展,保障片区建设运营高效有序,同时带动在地群众积极参与,发展“荷塘经济”,实现景区共建,利益共享。

在景区中,依附游船码头而成立的“荷塘映月”合作社、成都和韵文旅公司是荷塘周边较大的两家商业业主,这两家公司都不约而同地增加了消费场景,扩大了经营规模。

成都和韵文旅公司今年就新增了60多亩荷塘承包范围,拓宽了游客乘船赏荷区域的同时建造4座赏荷木桥,串联起多亩荷塘,希望让游客畅玩更多荷景。

“从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日出游情况来看,我们对今年这片荷塘的人气很有信心,所以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主题餐厅等一系列的消费场景。”成都和韵文旅公司负责人何继翔说。

建游客中心 荷上品茗

“全时网红旅游地”正在安排

为持续创新乡村旅游消费新场景,聚焦全时网红旅游地建设,安西镇计划在今年底,建成面积3000平方米的千亩荷塘游客中心,实现更加规范化的景区管理,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今后景区游客中心部分区域以及观景平台,我们将进行对外招商,拟增加快餐、咖啡、茶舍等消费场景,提升景区品质,增强游客旅游体验感,到时候荷上品茗将别有一番雅致。”安西镇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安西镇还将在4.6公里绿道上安装150余盏路灯,点亮荷塘夜色,预计今年7月底安装完毕。路灯亮起来后,游客游玩的地方将不再受时限,“荷塘经济”夜间消费时长将进一步拉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娟 供图 新津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