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凌乱”一天 周二起四川盆地开启热晴单曲循环

2021-07-26 06:47: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成华区雨好大!”“锦江这边只打了点雨点点喃。”“明明是大太阳好嘛,郫都区太热了!”

最近,“散装”成都上线,让同一个成都,不一个频道。这就是夏日典型的局部对流天气。正值三伏天的中伏,又是“上蒸下煮”的大暑节气,成都的桑拿天气很“正宗”——热着热着,下点阵雨,雨停了,更热!

这样的天气,不仅热,更让人“淋”乱——到底下不下雨、哪里下雨、下多久的雨,都是随机的。

这样的“淋”乱的天气,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天,大家还要持续“淋”乱。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雅安、眉山、乐山、成都4市及西北部沿山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成都易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

不过,从下周二开始,天气将迎来转折。受青藏高压的影响,本周剩下的日子,四川盆地会变得热晴似火,从蒸笼变为烤箱。盆地南部甚至会出现近40℃的高温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