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学子获国际生物奥赛金牌:“要热爱,更要坚持”

2021-07-26 08:35: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7月23日,第32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落下帷幕。中国代表队4名参赛选手全部斩获金牌,团队总分位居世界第一。他们分别是来自四川成都七中的莫滨瑞、河北衡水中学的陈建宇、重庆巴蜀中学的张代健以及山东胜利一中的韩昊洋。

随着这块生物国际竞赛金牌的诞生,至此,成都七中生物国际奥赛已获得8枚金牌,五大学科已获得15枚国际奥赛金牌。

7月25日,莫滨瑞从北京返回成都。虽说经历了7天的比赛,又加上长途跋涉,小伙此刻仍是精神抖擞。据他介绍,长达7天的比赛,其中包括两场线上考试,每场3小时,“整体来说比赛过程非常顺利,不像国赛的时候,我还有点睡不着。”早在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莫滨瑞夺得金牌,并以第4名的好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说起竞赛,莫滨瑞表示,尽管自己很喜欢生物,但是竞赛是不会全部按照自己的心意来走的,因为要比赛,所以他需要掌握更加全面的生物知识,有时遇到一些自己完全没有兴趣的学科,但也必须要学,“仅凭一腔热情是没有办法走下去的,这时候,坚持会显得更加重要,它不会让我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也只有坚持,才能够帮助我突破困难,而当我的能力提升到某一个层级时,回头再看,当初我认为不感兴趣、学起来很痛苦的学科,其实是帮助了我提升能力,当然学科之间也是有交流的,总之,等到那个时候,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许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