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山公园:简阳最大公园背后的“幸福密码”

2021-07-26 09:37: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鳌山公园 邹文泗摄

鳌山公园

鳌山公园印鳌阁 高旭东摄

日前,简阳本地摄影爱好者邹文泗拍摄的鳌山公园,入围“极美成都——公园城市最美地标TOP100影像展”。拍摄画面以俯拍的视角,展示了薄雾笼罩下的城区与鳌山公园,完美诠释——“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公园城市之美。

鳌山公园是简阳最大的一处城市公园,打造了极限运动区、亲子拓展区、文化展示区、市民康体区、生态过渡区等功能区。自2017年对外开放,就成为简阳人心中的“人民公园”,跑步、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邹文泗是一位媒体人,平时热爱摄影,但拍摄鳌山公园,却有些偶然。邹文泗说,鳌山公园建成开放后,他曾多次拍摄该公园,但多为手持相机拍摄。前两年,他偶然用无人机试拍,发现俯拍视角下的鳌山公园笼罩于薄雾中,宛如仙境。“我拍了鳌山公园的四季之美,而这次推荐的这张,我觉得最能体现简阳的公园城市建设成果。”他说,家乡越来越美,不仅是摄影爱好者的幸福源泉,也给普通市民带来了可感可及的体验。“一方面,简阳市以外的摄影爱好者越来越爱拍简阳了;另一方面,一到周末,来鳌山公园耍的人多得很,公园城市建设成果被更多的老百姓共享”。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从鳌山之巅俯瞰,尽收眼底的是宜业宜居的公园城市和碧波荡漾的蜿蜒沱江。郁郁葱葱的山,川流不息的江,是美丽简阳建设山水公园城市的生态底色,也是简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丽注脚。一条条绿道,一个个公园,回应着老百姓的需求,也隐藏着简阳人的“幸福密码”。

“十三五”期间,简阳鳌山公园、中心公园、东滨公园等一批公园建成投用,天星公园、杨柳公园、棋盘山森林公园等项目加快推进,建成各级绿道167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未来,简阳将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打造城市绿肺,建设水清岸绿的生态廊道,完善“绿道+公园+微绿地”绿色空间体系,进一步筑牢城市生态本底,守护好宜业宜居山水公园城市的绿色资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