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酷暑抢工期 武侯宜居水岸二期工程力争今年内完工

2021-08-03 10:58:15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成都进入了“高温蒸煮模式”,与此同时,武侯区宜居水岸二期建设现场也再一次热闹起来。

挖土机、推土机轰轰隆隆,运输车辆往来不停,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做水岸硬化、为景观水系打垫层……今日,记者在宜居水岸二期高攀河段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尽管高温对施工建设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该段工程的收尾工作依然有序进行。据项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宜居水岸二期其他点位的建设也正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进行中。

武侯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居水岸二期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黄堰河、鸡公堰、清水河、肖家河、高攀河、三吏堰、栏杆堰部分河道建设20.10公里;正在施工作业面9.63公里。其中,累计完成河道两侧河堤工程16.73公里、截污工程8.85公里、栏杆安装完成38.48公里、绿道施工完成35.22公里、景观绿化约33.39万平方米。据统计,目前宜居水岸二期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73%,项目预计将于年内全面建设完成。

武侯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面落实成都市“中优”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武侯区“宜居水岸”工程,在确保实现水系、道路、绿化“三通”的基础之上,将武侯文化、历史和景观特点相结合的同时,又根据区内不同河流的实际情况,结合“增花添彩”工程,提升滨水区域城市品质;同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武侯区内河道的防洪标准,有效增强了区内的水系调蓄能力,真正把“生态+”融入城市转型、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以实际行动做到为百姓造福祉,不断提升市民使命感与幸福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粟新林 供图 武侯区水务局

    编辑推荐